基督徒面对新型肺炎:世上光盐行为指南建议

wxsync 20879015945e3e94faf40341581159674

 

武汉封城,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蔓延到许多其他地方。疫情来势汹汹,很多城市的口罩脱销,恐慌不安。

 

基督徒面对新型肺炎,该怎么办呢?

这世上的光和盐,能否叫世人看见什么不一样?

 

我们先简单了解下这种新病毒的厉害,再探讨一下基督徒该做的事。

 

1

潜伏期也能传染

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10-14天,最短的潜伏期有1天发病,最长的潜伏期是14天。
 
潜伏时间长,潜伏期间也能传染请大家格外小心!
 

20200527140106

视频链接: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

 

2

传染效率高

目前获得空气传播的证据,打喷嚏非常高效,面对面说话也能传染。

20200527140217

视频链接:打喷嚏高效率传播病毒

有患者从感染到发病,再到死亡,体温始终正常。

发热不是该病的特征症状,通过体温筛查不能确保完全筛查,所以武汉才封城。

3

必须戴口罩

咳嗽打喷嚏时捂住口鼻,不接触呼吸道患者,不接触野动物。
戴口罩、多洗手,能够有效预防疫情。
口罩选择

1.医用外科口罩,可以阻挡70%的病菌;

2.医用防护口罩(N95口罩),可以阻挡95%的病菌;

3.普通棉纱口罩,只能阻挡36%的病菌。
wxsync 17663209815e3e94fba679c1581159675
4

不要扎堆聚众

许多城市已经停止了大型聚会,特别是疫区的基督徒,更应该顺服并且主动在家自我隔离,等待疫情过去。

当魔鬼试探耶稣跳圣殿的时候, 路加福音  4:12  耶稣对他说:“经上说:‘不可试探主你的 神。’”

我们也不可以试探神,不可以明知疫情严重,还故意试探看神是否拯救你脱离病毒。

请注意!

这里要区分一点,在使徒行传28章中,保罗免去毒蛇的灾祸,并不是故意试探神。

保罗是无意中被毒蛇所咬,并且凭着真信心得以存活,在外邦人面前传了美好的见证。

而我们现在也可以如此传美好的见证,就是自我在家隔离,不把潜在的病毒和危险带给邻舍、亲人朋友。

约翰福音  15:13  人为朋友舍命,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大的。

5

不可停止亲近神

问题是经上说:

希伯来书  10:25  你们不可停止聚会,好像那些停止惯了的人,倒要彼此劝勉。既知道(看见)那日子临近,就更当如此。

那如何调和因肺炎停止的聚会呢?

 

不可停止聚会,不可停止亲近神!

请注意!

经文指向的是那些停止惯了的人,已经停止亲近神的人,他们已经很久很久不祷告、不读经、不亲近神了!

而因为此次肺炎终止在教堂聚会的人,可以在家里一样聚会、一样读经、一样祷告、一样亲近神。

马太福音  18:20  因为无论在哪里,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,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。

若是您的聚会仅仅是局限在大教堂,这可能就是你不愿读经祷告亲近神的借口罢了。

在家里,你若是愿意将时间献给主,祷告亲近神,你一样是奉耶稣的名聚会。

不然,你思虑烦多,不能沉心主前,哪怕你天天在大教堂里,你的形式主义的参加聚会也不蒙悦纳、也毫无所得。

6

珍惜时间

基督徒要珍惜个人与主亲近的时间,使用这段安静的时间,好好的祷告。

不要只看到形式上的大教堂聚会,而错过了经文的前文重点。

希伯来书  10:23  也要坚守我们所承认的指望,不至摇动,因为那应许我们的是信实的。 

希伯来书  10:24  又要彼此相顾,激发爱心,勉励行善。

个人安静主前,祷告,认真读经,亲近神,与神建立美好的关系。

7

认罪悔改

我们生活在高节奏的现代社会,终于有机会停一停、慢一慢了。

可以借着这难得的清静的时间,思想过去一年中,神的恩典和带领。

回忆自己的亏欠、软弱,自己得罪神的地方,好好认罪祷告

并且为新的一年做警醒的预备和祷告,作为世上的光,你将如何效法主耶稣?

8

为众人祷告

我们基督徒需要为疫情祷告,为病人和医生祷告,为在上的祷告。
耶利米书  29:7  我所使你们被掳到的那城,你们要为那城求平安,为那城祷告耶和华。因为那城得平安,你们也随着得平安。”

求主怜悯医治患病的人能够康复,能够还有机会认识你;

求主能安慰他们的家属,不被传染;

求天上的主查看和纪念无私奉献的一线医生护士,他们保全了千万人的性命,

其中也有很多属神的子民,愿主赐他们力量和平安;

求主祝福在上的人,赐他们智慧能够管理好各部门,能够及时的控制疫情;

求主爱惜亲手所造的人,赐科研人员聪明,使他们能够研制出有效治疗的药品;

求主坚固众教会,求主安慰众儿女……

求主摸动世人的心,使人知道生命的脆弱,不再犯任意妄行的罪,能够敬畏你!

愿一切的荣耀归于至高的神,奉主耶稣基督圣名诚心祈求,阿门!

列王记上  8:37-39  国中若有饥荒、瘟疫、旱风、霉烂、蝗虫、蚂蚱,或有仇敌犯境围困城邑,无论遭遇什么灾祸疾病,你的民以色列,或是众人或是一人,自觉有罪,向这殿举手,无论祈求什么,祷告什么,求你在天上你的居所垂听赦免。

9

牧者长期圣工

教会牧者要组织祷告接力,做好长期牧养关怀圣工。

 

这次的疫情不清楚持续多久,但2003年的非典,是当年7月5日才最后一个宣布解除警报。

 

建议各地教会做好思想准备,可以让各个信徒在家做祷告接力:

 

  1. 教会提出代祷事项,然后信徒轮流祷告;
  2. 教会开头读经事项,然后信徒轮流分配时间接力读经。

 

也更要做好长期的牧养和关怀圣工。

我们看到一些地区的牧者如此做,仅供批判参考:

 

  1. 某地牧师独自在教会录制好主日讲道,通过微信发送视频给隔离在家的各位信徒;
  2. 某地牧师在教会群里语音讲道,及时的、天天的喂养小羊;
  3. 某地牧师分享自己的讲道文字内容,发送给各个信徒;
  4. 某地牧师通过多人语音聊天,让教会的成员一起参与讲道互动和祷告;
  5. 某地将教会分成小组,及时的喂养小组信徒,并且了解他们的情况,知道是否生病和短缺生活所需……
10

普及知识

基督徒是世上的光和盐,不仅要保护自己,也要教导中老年人一定带好口罩。

我们发现很多的老年信徒对此次疫情缺少足够的重视,不仅不害怕,还喜欢传谣和影响其他人。

基督徒应该主动的向身边的中老年普及知识,教导他们一定带好口罩,爱人如己。

在如今的光景下,戴口罩就是爱人了!

加拉太书  5:14  因为全律法都包在“爱人如己”这一句话之内了。

11

救助孤寡老人

教会中有坚固信心的基督徒(误的盲信),可以在自己防护安全的情况下,多多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,关心和救助孤寡老人。

若有钱财的,可以奉献购买口罩;

若有时间的,可以电话询问孤寡老人的需要;

若有真实信心的,可以为他们提供口罩,供应老人们身体和灵命的需求,若是发现他们生病,及时的劝导他们去医院,不要在家里硬抗。

12

安慰朋友亲人

歌罗西书  3:15  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做主,你们也为此蒙召,归为一体;且要存感谢的心。

我们基督徒借着祷告、借着读经,得到美好的确据和真实的平安。

但也要顾别人的事!

很多还未信的朋友亲人因为疫情,都活在恐惧里,特别是那些正在生病的人和陷在意外悲痛中的朋友。他们正需要你的帮助,哪怕一句鼓励的话。

每一个基督徒都可以做到的事,就是可以通过各样的方式来安慰他们。

通过基督徒的交谈,使他们感受你里面的真平安,不是从世界的物质来的,而是真的是从上头来的。

以弗所书  1:2  愿恩惠、平安从 神我们的父和主耶稣基督归与你们!

基督徒应该在精神上的给予真诚的安慰和代祷,在实际生活中也给予真诚的帮助。

主耶稣基督正是如此的爱我们,为我们舍命,祂爱穷人、爱疾病中的人、爱患难中无助的人、爱受挫求助无门的每一个人。

马太福音  25:37-40  义人就回答说:‘主啊,我们什么时候见你饿了,给你吃,渴了,给你喝?什么时候见你作客旅,留你住,或是赤身露体,给你穿?又什么时候见你病了,或是在监里,来看你呢?’王要回答说:‘我实在告诉你们:这些事你们既做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,就是做在我身上了。’

我们基督徒是世上的光、世上的盐,就应该真诚的留客旅住,给赤身的衣服穿,探望生病的人……

爱这弟兄中最小的一个!这,是我们基督徒的本份。

瘟疫肆虐能夺取生命,但不能消灭从基督来的爱,因为这爱已经胜过了死亡!

//////////

让我存谦卑的心 天天与祢同行

求祢塑我个性    求祢驯我心意

让我好怜悯公义 时时与祢同行

……

 

上帝是我们的避难所;教会是社会的避难所。

瘟疫不可怕,可怕的是罪恶,因此我们都需要认罪悔改。

若是一次瘟疫就能打散基督徒,要怪的不是停止形式聚会,而是信徒自己的放松和教会牧者的喂养缺乏;

瘟疫当前,能够区分真假基督徒,是否祷告读经?

闲赋在家,能看出勤劳懒惰主仆,是否喂养小羊?

 

– END-

真道 yesu.org 致力从圣经角度剖析异端邪教,为教会守望。现征集:①各类异端邪教的揭露;②受骗经历的投稿;③其错误教义的剖析

请关注<真道>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。 欢迎转发分享!

点击数:824

【转载 请注明 作者和真道 yesu.org】:耶稣真道 » 基督徒面对新型肺炎:世上光盐行为指南建议

赞 (3)

相关推荐

    暂无内容!

点评 0

评论前必须登录!

登陆 注册

谢谢您支持我们的事工

微信扫一扫打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