驳斥新天地邪教李万熙的附体论

wxsync 19072965245dccfcaf2afe31573715119

作者丨shinchonjiandthebible

翻译丨菠萝蜜

编辑丨小葡萄

(转载请注明真道和作者)

 

 

保罗在写给提摩太的第二封书信中提到,有两个人通过错误地教导复活的事败坏了一些人的信心(提后2:17-18)。

 

复活是一个经常被曲解的话题。

 

在公元二世纪,诺斯底主义(异端)的领袖们重新定义了基督的复活以及神所预定的将来的复活。同样的模式也出现在了一些末世论团体中,他们宣称得到了来自于神的关于末世事件的启示信息。

 

然而,大多数都巧妙歪曲或错误解释关于复活的一个重要章节——林前15:50。

 

 

 

新天地说殉道者灵附体活人

 

在新天地,李万熙教导说殉道的圣徒的灵会再临,并居住在地上圣徒的荣耀身体里。新天地的推断来自于林前15:50,其中保罗说“血肉之体”不能承受神的国。

 

李万熙写到,“保罗说,血肉之体是必朽坏的,不能承受神的国(林前15:50)。死去的肉体是不能再活过来的……为了耶稣而失去了肉体的殉道者的灵会与我们的肉体结合,然后复活”(《天地创造》,李万熙,第252页)

 

像其他末世教师一样,李万熙错误地定义了“血肉之体(flesh and blood)”,目的是要教导人类不会通过自己荣耀的身体来复活。

 

(其他末世领袖也通过误用这个概念,来教导耶稣在天上不能拥有荣耀的身体。

 

 

 

李万熙说死去就绝不能再活

问题是“血肉之体”在上下文中是指终有一死的人类身体。

 

保罗说的是什么意思呢?

 

保罗是说,一个衰残的、致死的、被罪所支配而朽坏的身体,不能够承受神的国。人类需要一个崭新的、有力的、无罪的、变化了的(复活的)身体。

 

李万熙引用林前15:50,坚定地认为死去的肉体不能再活过来。

 

李万熙进一步写到,那些死去的人是以不同的肉体来复活的(即,地上那些拥有变化了的身体的人)。想要了解更多信息,可以去查阅李万熙关于灵肉合一的相关教义。

 

wxsync 13236147645dccfcb1151401573715121

 

为什么新天地的这种解释是违背基督教思想和圣经证据的呢?

 

 

1、耶稣以肉体复活

首先,如果死去的肉体不能再活过来,那么耶稣的肉体也不能复活了,因为他的肉体被打残并被钉死在了十字架上。罗马士兵确信耶稣的确死了,然后才把他的尸体从十字架上取下的。

 

耶稣在约翰福音2:19-21中特别预言他将会再次复活他的肉体。“耶稣回答说,‘你们拆毁这殿,我三日内要再建立起来。’犹太人便说,‘这殿是四十六年才造成的,你三日内就再建立起来吗?’但耶稣这话,是以他的身体为殿。”

 

从经文证据来看,神使耶稣的身体得了复活和荣耀,而不是他的灵(路加福音24:39)。他复活的身体是旧身体的一个新的、更高的形态,但那不是灵魂。

 

 

2、复活指尸体复活而非灵

第二,这个解释使用了非圣经含义的圣经概念。

 

早期的犹太教和后来的基督教关于复活的概念,根据教义的定义,是指神给了一个人的身体超自然的生命。

 

例如,圣经经文揭示我们将来的复活和耶稣的复活是相似的。

 

耶稣是初熟的果子(林前15:20),是荣耀的。基督的身体得到了复活,而不是他的灵魂。

 

同样,当耶稣再临的时候,神会把复活的生命给已经死了的身体以及还活着的身体。这是林前15:52和帖前4:16-17的重点。

 

“因号筒要响,死人要复活,成为不朽坏的,我们也要变”(林前15:52b)。请注意在基督里死了的人会复活成为不朽坏的(即拥有新的、变化了的身体)。

 

“使复活(raising)”这个动词不是指他们的灵进入其他人的身体,那是转世(reincarnation)。

 

在新约的原文中,复活的意思是“站直”,指的是尸体复活。“死人要复活,尸首要兴起。睡在尘埃中的人啊,要醒起歌唱”(以赛亚书26:19a)。

 

耶稣斥责撒都该人不信复活的事时,他说撒都该人不明白圣经和神的大能(马太福音22:29)。希腊哲学家也嘲笑保罗关于将来身体复活的论调,尽管希腊思想也相信人死后灵魂的存在,但是并不相信身体的复活。

 

神向以西结展示,他可以让枯骨长出肉并给他们新的生命(以西结书37:1-8),这只有神才能做得到。

 

 

3、身体得赎

第三,神的计划是在末世时恢复整个属肉体的世界,这也包括他所赐给我们的必死的身体。

 

林前6:13、罗马书8:23-24和腓立比书3:20-21都提到了这一点。

 

“身子不是为淫乱,乃是为主;主也是为身子。并且神已经叫主复活,也要用自己的能力叫我们复活”(林前6:13b,14)

 

“……等候得着儿子的名分,乃是我们的身体得赎。我们得救是在乎盼望”(罗马书8:23b,24a)

 

“……按着那能叫万有归服自己的大能,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,和他自己荣耀的身体相似”(腓立比书3:21b)

 

想象一下,那些殉道的圣徒被告知像新天地教导的这样,“当你们重回地上的时候,你们会在其他人的身体里复活。”这意味着最终一个身体里会有两个人的灵,这与基督教关于身体复活的教义相比会带来更多复杂的问题。

 

如上文提到的,在林前15:50中,“血肉之体(flesh and blood)”这个词指的是“必朽坏的”身体(即致死的身体需要被改变才能承受永恒的国度)。

 

“弟兄们,我告诉你们说,血肉之体不能承受神的国,必朽坏的不能承受不朽坏的……这必朽坏的总要变成不朽坏的,这必死的总要变成不死的。”(林前15:50,53)

 

必死的身体将被复活或变化,才能参与到将要来到的世界之中。

 

但是,保罗并非在说因为上帝没有能力复活死去的身体,那些死去的圣徒们必须在其他人的身体中复活。这与复活的含义以及其他不同的教导是相违背的。

 

 

wxsync 11485531805dccfcb2c8cb81573715122

 

最后,我们来看看新天地关于这一点所提出的一些问题。

 

新天地问复活怎么像天使

新天地的问题:耶稣在马太福音22章中说,我们复活的生命就像天使一样,这个该如何解释?这个难道不是在说那些死去的人不是作为人复活,而是作为灵体来复活吗?

 

在马太福音22章中,耶稣说我们会像天使一样,这是指复活后会像天使一样永远不死,而不是在说我们新的属性或本质。

 

换句话说,耶稣不是在说我们会像天使一样带着一对翅膀,同时还有能力变成人的模样。就像有人会说,“你们会像罗马人一样的,非常强大。”这里的表述是想要指向他们的力量会像罗马政府一样强大,而不是其他方面。

 

最后,如果上面的表述是真的话,那就意味着所有参与到复活中的人都会像天使一样,地球上就不会再有肉体的人类了。但是,耶稣并不是这么说的。

 

 

新天地问复活的灵性身体

新天地的问题:在林前15:42-44中,保罗说复活的是灵性的身体,这又怎么解释呢?

 

保罗在林前15:42-44的说法,是要表明新的复活的身体是远优于我们现在这必死的身体的。那个身体更有能力,事实上,它是不朽坏的或者说是不可摧毁的。而且,它也是一个灵体。

 

但是,希腊文中的“身体(body)”这个词指的是属肉的、人的身体,而“灵性的(spiritual)”这个词被用来指“超自然的”、更有能力的身体。

 

最后,因为耶稣不是作为一个灵被复活,而是借着他自己的身体被复活了,我们也可以确信,神也将会复活我们的身体(罗马书8:23)。

 

– END –

 

真道 yesu.org 致力从圣经角度剖析异端邪教,为教会守望。现征集:①各类异端邪教的揭露;②受骗经历的投稿;③其错误教义的剖析

请关注<真道>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。 欢迎转发分享!

点击数:766

【转载 请注明 作者和真道 yesu.org】:耶稣真道 » 驳斥新天地邪教李万熙的附体论

赞 (4)

点评 0

评论前必须登录!

登陆 注册

谢谢您支持我们的事工

微信扫一扫打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