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新天地邪教历险记

wxsync 9560139625d80eae0080501568729824

作者/慕磐  编辑/真道

1、被选特征

和【真道】里大多数弟兄姊妹一样,我们也遇上了新天地,在浙江省杭州市

我们一个班共有七名弟兄姊妹,被当作新人,选到新天地的课程中。其中有两名圣经基础相对好一点的弟兄,有三名基础相对薄弱且一同创业的弟兄,有一对基础相对薄弱的主内夫妻。

我们七个人,对神的道对圣经的学习,都十分渴慕,一直坚持礼拜,一直在寻求各种学习的途径。这也是刚好符合新天地寻找目标的特征:信主,基础尚浅,对神渴慕,年轻

 

2、初步勾引

包括创业的三名弟兄和两名基础较好的弟兄,都是在教堂作礼拜的时候,被新天地的成员盯上联系的

其中单独被带入的两名弟兄,是由新天地的两名姊妹分别加微信的,三名一同被带入的弟兄,是由新天地的一名弟兄加微信的。

那对主内夫妻,是先在网上(QQ群)认识了新天地的一名陈姓的新天地讲师。然后断续联系了两三年后,才被带到新天地的课堂。当时他们不知道这是新天地的讲师,只是觉得这名陈姓讲师对圣经十分了解,任何事都可以引用圣经的话语,都能带着章节,所以对新天地陈讲师很信任

 

3、逐步引诱

在杭州武林广场附近的一条小巷中的小咖啡厅,新天地会组织观看圣经主题电影,并作简单分享

甚至,新天地还会组织各种郊游爬山活动。后来才知道,新天地每周六都会组织这样的活动,去吸引更多的和我们一样的弟兄姊妹加入其他的组织。

也会在杭州朝晖路附近和建国路周边的大厦(地点不定)的某会议室或酒店式公寓中,组织十人左右的圣经分享课程。课程内容基本为“耶稣的救恩”、“天国的语言”之类启蒙课程,参加的基本是从各教会和网上找到的、对神的道对圣经有渴慕的、年轻的弟兄姊妹

新天地会对观影和课程的过程中,表现比较活跃的、会有问题产生的、有表现出想系统学习的弟兄姊妹,进行特别留意,并在人数达到一定量的时候,会开新天地的初级班。他们会特别强调,这个新天地的圣经课程是免费的

 

4、初级班

五名弟兄和另外两名姊妹,一同被选中,组成了一个新天地的初级班。由一名石姓的新天地姊妹授课,地点是建国路一大厦内。那对夫妻由一名王姓的新天地弟兄授课,地点是城东某商场的汉堡王内

新天地课程时间基本从晚上七点或七点半开始,到十点左右结束,课程中间会有两到三次考试。这个阶段课程为每周三天左右,课程内容也不那么紧凑。七人班中有一名姊妹,上了一半的课程,突然被提前升入下一阶段,不知是她已有一些基础还是别的原因。

课堂很强调节奏。但由于夫妻俩是一名新天地讲师负责,而他们的问题通常比较“超纲”,这位新天地讲师有些吃不太消,课程拖延比较严重,与另外的班有些脱节。可能打乱了他们的节奏,过不多久,便匆忙中断了入门班的课程。

在五一小长假,两个班的人,加上新天地成员(当时不知道,以为是别的班的成员),一同被组织到杭州火车东站边上某小区,应是他们一个成员租住的房子。在客厅聚了一次餐,后来的课程也在这里继续

有一个细节,那对夫妻住的地方挺远,据他们自己说一来一回将近一百里路。每天也都是要等他们到,才把课程安排在七点半开始。新天地就把这对夫妻当作“来往奔跑,知道就必增长”(但以理书12:4)的典型,时不时拿在课堂上宣讲。

 

5、发现问题

这个阶段的新天地课程由原大班的石姓姊妹讲解。在小小的客厅,墙上贴着黑板,三条长桌子挤了十几个人由于读经声音较大,影响楼上楼下,所以不多久就被举报,据说被罚款了。课程被迫中断了一天。

第三天,课程被安排在小巷里的那个咖啡厅继续。这个阶段,每周上四次课,内容更加多上到十几节课的时候,通知说要有新天地的面试。这个时候,基础比较好的弟兄发现了课程内容的问题,并提出退出。然后,通知面试提前一周进行。

面试时,见到了更高一级的新天地讲师,是一名黑龙江人,刘姓姊妹。面试的一个重要环节,就是问是否相信启示录中的“得胜者”,结合课程中重点,说到的我们会活着迎接神的国降临。这时候我们中有弟兄就警醒了。

上课的地点也在十几节课的时候,被转移到秋石高架边上的一个酒店式公寓内。

然后,他们通知近期要考试了,先是在群内发了试题,然后半夜发了答案。说是可以先看参考答案,考试时加上一些自己的理解就可以了。回想第一次考试,还规定了时间,不允许看笔记但能带圣经。相比之下这次考试有些慌张和混乱了。

下图是这次考试的试题和他们给的部分答案:

wxsync 18927535365d80eae13ca1b1568729825

wxsync 17574913705d80eae23cead1568729826

不多久,端午节前后,上述七名弟兄姊妹都陆续醒悟,脱离新天地了。

 

6、新天地课程特点

与【真道】上众弟兄发现的一样,新天地的课程具有以下特点:

  1. 会用使徒行传8章,腓利和埃塞俄比亚太监的经文,来说要让已明白神的道的人去引导不明白的人,且神不看这人在世上的地位高低。

  2. 解释不好三位一体的问题。

  3. 十分排斥世上的“注释书”,认为只要读圣经就足够了。

  4. 会十分注重引用“传道书1:9 已有的事后必再有,已行的事后必再行。日光之下并无新事。”并用这句话,来用初临的事解释再临

  5. 不断的暗示明示我们是可以见到神的国从天而降,要借着得胜者在锡安山唱新歌,要成为那十四万四千的新人,最起码也要是那些穿白衣的人。

  6. 讲师和派来盯人的内部人士,基本都着偏白色系或浅色系的衣服。

  7. 不断的换上课的地方,不断的换社交软件,不断的换名字

  8. 十分强调纪律,不许请假,说请假是要向神请假。也爱拿那些远道的、带病上课的、变化比较大的弟兄姊妹,作典型、作榜样。

  9. 讲师事先安排了的,中级班是讲预言,高级班是讲启示录

 

7、不断骚扰

在七名弟兄姊妹相继脱离后,新天地不断的以微信、电话甚至要见面,不断的挽留,被拒绝后还在换着人联系

不久,这七名弟兄姊妹陆续离开群,新天地也主动踢出剩下的还在群里的弟兄姊妹,新建群。猜测也更换了地方,重新讲纪律制度,重新制定更加严厉的下一轮挖人选人的方案。

对于那些同期进入,但被洗脑得比较厉害的其他弟兄姊妹,多次劝阻均不见效。甚至都无法分辨他们是本属于新天地,还是和我们一样被骗入的。带不出来,除了保持联系继续努力,别无他法。只能祈求神早日擦亮他们的双眼,助他们认清真面目,早日逃脱。

这事件导致这七名弟兄姊妹都有些受伤,虽对神的渴慕依旧,但对这类学习的组织有了一定的防范戒心。相信神一定看到他们的心,也看到他们的行,也必指引他们的脚步,找到合适的学习之地。愿神与我们同在。

 

(感谢神保守弟兄姊妹逃脱出来。如果发现新天地蹲守骚扰,请及时报警。这几位弟兄姊妹非常的渴慕真理,如果您知道杭州哪里有可以系统学习、系统查经的正统教会,请告诉我们。)

 

亲爱的弟兄啊,

你们却要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,

在圣灵里祷告,

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,

仰望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,

直到永生。

 犹大书  1:20-21

(各类邪教异端爆料请联系真道公众号,欢迎您的投稿)

点击数:431

【转载 请注明 作者和真道 yesu.org】:耶稣真道 » 杭州新天地邪教历险记

赞 (1)

点评 0

评论前必须登录!

登陆 注册

谢谢您支持我们的事工

微信扫一扫打赏